当前位置:
后勤保障部劳护用品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 2016-12-05 录入员:

根据劳动部门及校人事处的有关规定,为使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免遭或减轻事故伤害或职业危害,后勤保障部为员工配给一定的劳动防护用品。本着确保需要、节约开支的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配给范围

1.劳护用品配给对象为一线服务保障岗位人员,具体包含楼宇、环境、修缮、饮食、医疗等服务中心员工。

2.食堂各承办单位参照饮食服务中心标准自行配给。

二、管理机构和职责

1.劳资科是劳护用品管理的归口部门,负责一般劳护用品配给标准和使用期限的制订,负责各使用部门年度需求计划、采购方案和配给方案的审核,组织招投标采购工作。

2.各服务中心作为使用部门,负责劳护用品的年度需求计划、采购方案和配给方案的制订,参与前期招投标准备和采购工作,负责劳护用品的日常保管、发放、管理。

3.后勤保障部劳护用品采购工作小组负责采购工作。工作小组由计划科、督查科、劳资科和使用部门相关人员组成。

三、工作程序和经费管理

1. 各服务中心(使用部门)根据服务保障工作需要和配给标准制订年度需求计划、采购方案和配给方案(一般物资存量不超过6个月)。

2.上述计划和方案经部门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后,经劳资科审核,报人事分管领导审批。

3.根据领导审批意见,劳护用品采购工作小组按照 《南通大学招标采购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进行劳护用品的采购工作。

4.经费列入相关使用部门运行成本,由使用部门办理报销手续。其中独立核算单位(如饮食、医疗服务中心)所需劳护用品从各自经费项目报支,其它中心从后勤保障部运行费项目报支。

 

5.采购到位后,使用部门按照配给方案,负责劳护用品的保管、发放、登记等日常管理。每年12月份向劳资科报明细账一次。

四、一般劳护用品配给标准和使用期限(供参考)

工种

配给标准和使用年限

电工、

消防值班员

工作服1/3年,电工鞋1/年,线手套6/年,毛巾1/年,肥皂1/

电焊工

电焊工作服1/3年,电焊鞋1/3年,电焊面罩1/3年,电焊手套2/年,线手套5/年,毛巾1/年,肥皂2/

木工、瓦工

工作服1/3年,线手套6/年,毛巾1/年,肥皂1/

水工

工作服1/3年,雨鞋1/3年,解放鞋1/年,线手套6/年,肥皂2/

绿化工

工作服1/3年,雨靴1/3年,解放鞋1/3年,草帽1/年,线手套4/年,肥皂2/

清运工

 

工作服1/3年,雨靴1/3年,雨衣1/3年,解放鞋1/年,线手套10/年,口罩4/年,工作帽1/

外环保洁工

 

工作服1/3年,雨靴1/3年,解放鞋1/3年,线手套6/年,草帽1/年,环卫反光背心1/2年,洗衣粉2/年(每袋500g),肥皂2/

教室管理员、

生活辅导员

工作服1/3年,肥皂1/

公寓门卫

工作服1/3

洗衣工

工作服1/3年,雨靴1/3年,护手霜1/

室内保洁(教学楼、公寓、食堂)

工作服1/3年,雨靴1/3年,解放鞋1/3年,线手套4/年,洗衣粉2/年(每袋500g),肥皂2/

厨师及辅助人员

工作服1/2年(长袖),工作服1/2年(短袖),工作帽2/

夜间值班岗位

棉大衣1/3年(公用)

 

 

后勤保障部

201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