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人闻“汛”而动力保校园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7-30 录入员:

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7月25日至27日,南通遭遇强风强降雨天气,我校校园环境及师生生活也因此受到一定影响。后勤保障部全体人员闻“讯”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强化现场巡查,落实应急举措,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校稳定运行。

在台风影响到来之前,后勤保障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及我校召开的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严格遵照《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汇编》提早部署,全面布防,安排相关中心人员24小时值守,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并于7月22日、23日、25日连续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和现场办公会,就防汛物资的储备、排水系统的排查、防汛值班的落实再次进行部署。

面对25日来势汹汹的强风暴雨,后勤保障部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动全体后勤人进入实战状态,全力以赴为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做好险情排查处置、抢险物资储备等工作。风雨过处,尽是后勤党员干部群众奋战的身影:维修服务中心增派值班人手加大电气设备线路巡查力度,并组织人员应急处置和及时维修,保障留校师生正常的生活秩序;环境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处置倒伏树木,并启用水泵对重点区域严重积水点位进行应急吸排,确保校园道路通畅;综合楼地下室26日凌晨因跳闸导致淹水,楼宇服务中心第一时间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前去抢修,并组织人员排水,及时消除险情,避免了师生财产损失。

面对此次台风侵扰,后勤人把防台防汛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冲锋在前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舍我其谁的担当,以实打实的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谱写了一曲责任与担当的赞歌。

(姚媛媛/文   张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