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服务中心开展“走进后勤工作岗位、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7 录入员: 汪洋

为践行“三服务两育人”理念,弘扬劳动精神,加强教学与实践的结合,3月5日下午,交通服务中心联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开展“走进后勤工作岗位、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交通服务中心派出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向学生详细介绍汽车的主要结构与性能、不同车型工作原理等。学生们现场查看轿车内外构造,与驾驶员探讨车辆未来发展趋势。交流结束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学生们挽起袖子,用洗车精泡沫喷满车身,拿起水枪冲洗车身,擦拭车身、座椅、仪表盘、方向盘期间学生们还时不时地交流心得看着焕然一新的汽车,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书本以外“活”的知识,还切身感受到劳动的辛苦责任。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吴慧鋆、交通服务中心主任顾雅美与学生亲切交流专业学习和实践劳动的感悟与体会,鼓励学生成长为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时代青年。同时,吴慧鋆希望交通服务中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劳以启智,动以润心,积极打造多渠道多形式的劳动实践体验,让更多学生理解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淬炼劳动技能、培养劳动习惯充分展现后勤服务育人、劳动育人新格局,为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注入后勤力量。

(朱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