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绷“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 ——后勤保障部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 2024-03-22 录入员: 汪洋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责任意识,丰富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应急疏散的自救、互救能力3月20日后勤保障部在启秀校区开展主题为“夯实安全基石 共建平安校园”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后勤保障部部长徐建担任演练总指挥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姚乐主持活动。

演练现场,徐建对演练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消防安全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贯彻落实行动,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演练实现行效合一;三是要科学总结经验,将演练经验转化为扎扎实实的本领,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兆平宣讲了演练内容和注意事项。

演练开始后,启秀校区公寓1号楼北侧商铺燃起了黄色烟雾弹,模拟发生电器火灾。学生立即模拟拨打119报警,同时向公寓1号楼生活辅导员报告火情。在引导员带领下楼内学生保持低姿,捂住口鼻有序疏散到楼下广场。消防人员模拟进行了火灾抢救流程,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楼内抬出的模拟伤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同时向同学们普及相关医学急救常识

校保卫部、人武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徐友飞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于小冬现场展示消防器材使用的规范步骤。演练人员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并掌握了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同时为后勤保障部在应对突发火灾时开展灾情处置积累了经验。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时方吴慧鋆,保卫处消防科,南通市濠河专职消防救援队,后勤保障部相关科室、中心员工及经营户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安全演练活动。

马燕、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