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通市“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24-03-25 录入员: 汪洋

3月22日,南通市“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在我校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现场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他指出,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南通大学对结核病防治工作一直保持高度关注,以监测预警为重点,以健康促进为抓手,持之以恒强化机制建设、加强动态监管、做好知识宣传,在防治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积极组织大学生投身到志愿者队伍中去,帮助师生及广大群众不断提高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同构建防治结核病的坚固防线。

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徐明对近年来我校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为我校颁发了“南通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优秀单位”奖杯和荣誉证书。

国内结核病防治领域的专家、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传所副所长刘巧以“小科普大用处——结核病防治知识”为题为参与活动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有趣的科普讲座。我校杏林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受益“肺”浅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团队分享了他们开展志愿宣传工作的成果和经验。

活动还设置了户外宣传区域,通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分发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放置展板、横幅、主题宣传背景墙等多种形式,让师生们更直观、更详细地了解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结核病防治宣传的良好氛围,有助于推动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为推进健康校园、健康中国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通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市委社会工作部,共青团南通市委,各县(市)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等单位相关领导,南通市志愿者团队代表以及我校学生工作处、团委、后勤保障部、杏林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成洋洋/文 江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