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保障部舆情监控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 2020-10-20 录入员:

为了进一步规范舆情监控管理工作,加强舆情监测,及时掌握各类舆情,掌握舆情主动权,正确把握和引导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原则

1.工作要求。通过开展舆情监控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后勤保障部与广大师生互动交流制度,深入了解师生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促进部门发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2.工作原则。舆情监控管理工作开展需遵循快速反应、协同联动、注重引导、及时办理、积极反馈的原则。

3.工作范围。舆情监控对象主要以网络舆情为主,主要指微博、百度贴吧等各类网络平台上发布的与后勤保障部有关的负面内容。

二、组织架构

舆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后勤保障部舆情工作的组织领导、业务指导与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魏伟、张建安

组员:吴慧鋆、苏晶晶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负责对网络舆情进行具体监控和处置。各科室、中心至少有一名工作人员作为网络舆情监控员,实行值班制。

三、工作内容

1.日常监看:负责网络舆情的日常监控工作,发现相关舆情。

2.及时上报:在微信工作群中及时上报发现的舆情,由相关科室、中心负责调查、解决并反馈。

3.合理回复:采取适当的方式,对舆情进行妥善引导,避免事态扩大化。

四、激励机制

网络舆情监控员监控和处理的舆情按季度进行统计,每年进行一次最终汇总。考核奖励领导小组根据当年舆情发现数量及处置情况确定具体奖励标准,对网络舆情监控员进行奖励。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后勤保障部网络舆情监控管理工作流程图.docx

 

 

 

 

后勤保障部

202010